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敗家記】PHILIPS 輕巧型電動掃把

.



話說家中都已經有了二台吸塵器了,幹嘛還買個電動掃把呢?其實理由也很簡單,家中的吸塵器是老公假日打掃時使用的,每個都得「插電」使用,每次使用時我得「專職」看好愛走動的小寶貝不被電線絆倒,但是一到非假日時,我就無法使用吸塵器了,因此我都用除塵拖把來清潔地板。

而我家又有個超級潔癖的小寶貝(原文:我養了一個潔癖小孩!),常常會在地板四處尋找小沙子、小屑屑,還會拉著我去撿起來才行,為了一勞永逸,就看上了這款電動掃把。




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但對於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花錢總得花在刀口上才行,除了比價之外,還得四處看看別人使用的經驗來判斷適不適合購買。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後,決定購買時又遇到百貨公司週年慶,價格比網路購物還便宜,二話不說,馬上買回來。



說真的,截至目前為止,使用上還滿好用的。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些缺點。

(一) 沒電後要充電16小時以上才可以使用 ← 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缺點
        因為它是鎳氫電池,必需用到沒電後才可充電。而且一充電還得充16小時以上,十分不方便!不知道為何廠商不改成鋰電呢?

( 二) 二邊刷子會沾黏毛屑,常常掃到一半毛屑不知掉到哪去了
        嘿嘿~這還是得歸功於小寶貝的「明察秋毫」,每次我掃完後,小寶貝總是會在牆角邊、床底下、桌底下找到這樣的毛屑。有時候我開始懷疑小寶貝真是遺傳到了老公的基因,都會在我做完家事後,整體檢查一遍我這位家庭主婦掃得乾不乾淨?

       所以在掃的時候,得時常清理刷子,否則會被小寶貝「抓包」。


(三) 每次用完得清理掃把機,免得愈掃愈髒←其實這項也不算什麼缺點,只是和預期的不一樣罷了!
      家裡頭髮最長的就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掃出來的頭髮不多,說明書上叫人用刀子劃過就可以簡單清理乾淨。但是數量不多,所以我都用撿的。

     使用幾次後,會發現拿起集塵盒後,會有沙塵在裡面,那時就得另外清理。時常發懶的我,常常是等到假日時,老公用吸塵器清理。(因為它不能用水清理)

        還有裡面的刮條也得定期擦乾淨才行,才不會掃不乾淨。





雖然它有著缺點,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算是不錯的工具,既能保護小寶貝的安全又能減輕我掃不乾淨的壓力。^^

但是人總是貪心的,我目前又看上了一台完全自動掃地的機器,因為都不用人為操作,又能隨時保持地板的清潔,但是那一台實在是太貴了,雖然很多人都說好用,但是總是得親自體驗後才會知道好不好用。

而且小寶貝還太小,我很怕被他當作玩具,追著它玩。所以幾年內應該不會考慮囉!








.

4 則留言:

Alina 提到...

好巧!
我家也一台啊!
我跟你一樣最無法忍受它需充電16鐘頭
吸完之後的處理雖說是必要的
不過我真的超懶的XD
還是會拿捲筒黏紙來黏地板囉!^^

版主回覆 提到...

真的好巧喔!
我現在是一天沒有它都不行~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懶的處理,
就會指使老公去作!!
哈哈!我真是太壞!!

匿名 提到...

請問用起來會很吵嗎,安靜嗎?

版主回覆 提到...

聲音稱不上安靜...
至少比吸塵器小聲點...
你可以去門市店實際去試用比較能體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