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習慣

.



聽說天氣又要變天了~

不知道又要被「冷」逼到哪裡躲起來才有暖和感覺?

都已經是窩在家裡了,還會被冷意侵襲至全身到有痛覺。唉!難道身體有這麼糟嗎?還是年輕的腳步快步溜走,所以身體的陽氣漸少?


上次那波寒流,把原本有好轉的毛病又恢復到之前的情形。

不過,這一次我卻不如上次來得緊張,為什麼呢?

我想,是「習慣」吧!

突然覺得我會把它視成「習慣」,不會在意,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也不知道這樣的「習慣」到底是好?是壞?

我想,至少心情不受影響,對身體的狀況也應該有改善吧!



古人說呀~ 久病成良醫.......

我覺得就像我現在「習慣」的感覺吧!

習慣了和它的相處,小心奕奕地維護自己, 收歛了自己的脾氣,對事不再汲汲營營........



因為在意,所以看了一堆養身的書........

因為小心,所以生活作息要求得多.........

因為有著同理心,所以才會被人視為我說的「山寨版良醫」吧!


不過,也好~

總覺得自己的修養與日俱增,也不錯!

說不定還可以得道呢!( 真不應該!大白天就亂作白日夢!)





最近,娘家數十年的老屋有些問題.......

常勸阿母換個新小屋來養老,她總是不肯,總說要省~~~

我想,這也是一種「習慣」!

每回講到這個話題,阿母只是要我養好身體,不用擔心他們....

還好,舅舅們和阿姨的勸說似乎有用多了,阿母的想法有了改變......



只是突然覺得,小寶貝沒有兄弟姐妹,是不是在人生決策上少了一些助力?

但轉念想想,就算有兄弟姐妹,也不見得就有助力,搞不好還是阻力呢?

唉!還真是想太多了.....

這不是養身之道喔!得清心寡念才行........

我想還是找找怎樣讓全屋都暖起來的方法才是正途,要不---還是祈禱夏天快快來吧!




.

2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嗯嗯~
小咪家也是一個寶貝
當初也跟老公說過
怕他往後成長過程
沒有弟妹相伴相助...
老公的說法跟妳一樣
他說以他們家為例
一堆姐妹,從未相助
都是相殘相害相阻...
說來也是喔~
誰知日後一切造化呢?!~

版主回覆 提到...

最近看了一本有關教育獨生子女的相關書籍
也是談到獨生子女並不如大人們所想的那麼需要兄弟姐妹的相伴和相助
只要依他的獨特個性去教育和改進就好了...
所以,我也只求儘力教好他..
讓他在未來的人生裡有正面思考的方向來找到他所需要的助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