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節慶評分表

.



結婚以後,每逢節慶到來的時候,我都覺得我的背後被人貼了一張「評分表」。

每個人都握有評分的筆,就連陌路人亦有。

不清楚平常就像空氣一樣舉無輕重的我,卻在這「重要的節日」成為萬眾矚目的對象.......

說真的,很不習慣!



今天,我突然發現,老公的肩上也出現了一張「評分表」。

和我一樣,受萬人愛戴!

不同的是,以往的耳語漸漸變成了厲聲譴責........



原來,因為相同想法而結婚的夫妻,想要低調過生活是如此的不容易。



學生時期的評分測驗,總會在三、五年間結束畢業。

而結了婚的人,則是年年考試、月月評分、日日觀察,而這樣無形的壓力,讓人無法喘息。

想問何時來個畢業考呢?

遙遙無期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