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單身女萬歲



日前,完整看完了一齣日劇「單身女萬歲」。依以前的性格,這樣的連續劇,大多是可看可不看,閒暇的時候就看,若是沒看到也不會感到可惜!

可是這次卻反常地,像被制約似的,早早地把小寶貝哄睡,時間一到,踢走老公,端坐電視前,為得就是要完整地看完這齣日劇!

深究原因之後,發現我被受制在「單身」和「已婚」的身份間,在「欣羨」和「疑惑」間游移。到底是「單身」還是「已婚」的人才是幸福?

單身,金錢獨立,有自由,想學什麼就去學,想做什麼就去做.............

已婚,受著婆家的束縛,沒有自由,想學什麼考慮再三,想做什麼卻被約束著......





我想,已婚的人之所以認為不順遂,就是因為和單身時的差別過大。自然而然地就怪罪起,都是「結婚」惹的禍!沒自由、沒時間,還得被要求做一個陌生的「稱職媳婦」角色,做了什麼事就會被普羅大眾嚴厲關切。從質疑著是否是自己的不完美,而演變成對已婚負擔的怨懟。

而單身的人,反倒是認定自己可能這輩子只有單獨一人,所以自己人生的成敗,反而是可以冷靜承受。所以能像劇中主角一樣,習慣了自己一個人去享受美食、旅遊、參加社團........,雖然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但是卻很認命並享受自己的生活模式。





認真來講,我懷念著我曾有的未婚生活,畢竟單身一人總是孤獨呀!

而結婚對我而言,又有什麼好處呢?我想,就如我常常說的「結婚只是為了能夠合法的生兒育女」,雖然老公常常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但看著婚後的我,卻也說不出任何可以辯駁的話。

婚前,看著別人結婚的歡喜模樣,總是會有同感的幸福。

婚後,一樣結婚的場景,一樣的新人們笑容,總是不自覺得地感嘆再三,不知婚後的變化是否能夠帶給他們如同結婚時的笑容。






.

2 則留言:

Alina 提到...

雖然會有口角
但身邊一直有個固定伴侶還是幸福的
我每次參加婚禮
都會覺得.....新人好累XD
還好我已經結完婚了
孩子也生了^^

版主回覆 提到...

哈哈~我是覺得去參加喜宴也是累人的事!!
現在又有小寶貝的加入,更是累人~

我想,雖然失去了某些東西,卻也得到某些幸福!!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