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一廂情願




有個朋友一直想要再生第二胎,因為總覺得一個孩子太孤單。

但是他的太太不願意!

她的理由是:「帶小孩實在是太累了!」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朋友想生第二胎的心意不變,而她的太太不願意再生的想法也未變!


.


在我還沒結婚之前,我就曾問她不願意生的理由,而她也總是給我一樣的理由。

那時的我,還真是不懂!

直至最近,我結婚也生了小寶貝,再次和朋友的太太閒聊育兒的甘苦,突然間,她和我說了一句:「妳還好,妳老公還會幫妳照顧小孩,不像他,就算在家沒事做,他也不會幫我一點。」

這下,我終於懂了!

因為當時的我還未婚,沒經歷生小孩、帶小孩的手忙腳亂,所以她沒有說出真正的理由!

難怪我總是覺得她生了小孩之後,容光不再煥發,神情總是疲憊!當時我還以為是她月子沒坐好的關係,而身體變差了,現在想想,才知道是家事、小孩磨光了她所有的精力。


.


不過,當時她為了能夠不必自己沈溺在新手媽媽的壓力下,在小孩一歲多的時候,就外出工作當起了職場媽媽,雖然在白天不必獨自面臨育兒上的慌亂和壓力,但是回到家後,她還是家事、小孩一手包攬,在我看來,她並沒有輕鬆多少。

看她這樣,再看朋友一廂情願地一直想生第二個孩子,不禁想雞婆地點醒朋友。

只是夫妻間的事,若是彼此都不明白對方真正的想法,外人實在是不敢多言。


.


回程中,不禁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個體貼又不大男人的老公。雖然他只有下班休假的時候才可以幫忙,事情也不見得做得多又好,但是彼此互相幫忙的 fu 很令人感到幸福萬分。


所以,我每天都很期待老公下班的時間!^^

因為我會把小寶貝完全交給他處理,美其名是要他和小寶貝培養感情,但我知道是我自己要喘口氣,休息一下,呵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