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010秋天

拍賣秋天
我不愛秋天的蕭瑟氣氛,快賣掉吧!!!


南台灣的早秋,一樣如夏天的陽光,我牽著小寶貝的手,走在一堆落葉的公園裡。

小寶貝嘰嘰喳喳地說著他看到的世界,高昂的語調顯示對這新世界的好奇,我微笑地看著他蹦蹦跳跳,有一搭沒一搭地回覆著他的童言童語....

我想,這是他最無憂無慮的年紀吧!


回想,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真的是改變許多,不只是個性上,就連口味上也改變了許多。記得從小就不愛湯圓類的食物,可是這幾年的我,腦袋裡一想起湯圓,就不禁流起口水來。


學生時期總愛做心理測驗,「往森林裡的道路,要選平坦的那條路?還是崎嶇的道路?」年輕煥發的我絶不會選擇那條平坦的路,因為「那有什麼好玩的呢?」,這麼簡單的理由,如今讓我「有什麼比平順更讓人幸福?」的理由給推翻了......

這樣的轉變,讓突然意識到的我,有些手足無措的害怕起來!

我想,這是在告訴我----即將面對的另一個人生階段了~


在盲無頭緒的思考裡,想起已屆古來稀的媽媽,在電話的那一頭,說著她體力不如前,差一點無法從市場走回家的事情,雖然我在電話裡一直口氣嚴厲地告誡她,不要自己去離家遠的市場。但反省著自己,能幫年邁的父母做些什麼呢?

不想一昧地責怪大環境和時運不濟,也不想去在意眾人的眼光,亦不愛這種負面的情緒一直圍繞著我.......

雖然在這秋天的時節氣氛,很難讓人提起勇氣和希望...

^^




.

2 則留言:

Alina 提到...

這就是人生~(拍拍肩)
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自古以來不斷的重複發生的
別想太多!

版主回覆 提到...

是啊~
只是真正遇到的時候...
還是有些徬徨啊!